枣沟旅游专线枣沟口坝顶路段开展二次铺油工程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1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6月7日,土右旗重点工程之一—枣沟旅游专线枣沟口—坝顶15公里路段在经过路基铺设、砾石垫层、水稳层铺设、路面一次铺油工序之后,顺利进入了路面二次铺油阶段。

  在施工现场,一辆辆压路机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着,施工人员开着摊铺机向前移动,数名工人手握铁锹对沥青进行摊铺铲平。据承建方技术人员介绍,该工程日计划铺设1公里,使用 1200吨油料,安排3台压路机、1台摊铺机、22名工人作业。目前,该路段已经完成2公里的铺油工程,预计6月中旬完成铺油工作并通车。

  枣沟旅游专线属包头市旅游公路环线纳太至下湿壕段,全长56.991公里,其中九管会过境内47.2公里,项目总投资1.4亿元,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该专线工程拆迁工作已完成98%,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0%,桥涵工程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5%,工程计划7月中旬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改善后山区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同时,通过专线将九管会境内“百里花谷”景观带、景观农业带、大型生态休闲林果采摘基地、九峰山生态景区、巴总尧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曹德尧民宿小院农家乐等景点、休闲场所有效串联,形成“观百里花谷、赏九峰盛景、寻历史足迹、品后山美食、住山居小院、购九峰特产”的精品旅游路线,为九管会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奠定坚实基础。(吴晨阳)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