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深入九峰山管委会调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

  
   

  4月28日,土右旗委书记陈华深入九峰山管委会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扎实推进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山青水绿、富裕文明的新九峰。旗领导张俊义、史灵芝、董文清、张慧东、李文浩、张一言、冯桂莎、李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调研九峰山百里花谷和生态旅游景区项目时,陈华认真听取景区基本情况汇报,实地了解景区总体规划、主题特色、基础设施建设、景区管理等情况。陈华指出:

  要充分依托九峰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突出原生态、纯自然理念,扎实做好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运营各项工作,全力打造高档次、高水平、高质量、高服务的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在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馆和司令部旧址,陈华详细了解了当年大青山地区的革命印记,指出要深入挖掘巴总尧红色遗址文化内涵,将旅游景点建设与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相结合,打造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产业。

  在调研大青山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时,陈华指出: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矿区治理方案,切实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整洁有序、沟畅河净、坡绿山美、生态良好的治理效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有关政策开展治理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确保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在调研正泰光伏发电项目时,陈华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建设规模、经营模式、发展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早日投产见效。在曹德尧村山居民宿小院,陈华走进村民家中,仔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民宿旅游业发展和带动村民增收情况;在宝峰农民专业合作社,陈华实地了解了合作社生产规模、盈利情况,鼓励合作社积极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引导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陈华先后来到南沟门村和前脑包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陈华指出:

  要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精准落实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入户帮扶和政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强化扶贫档案资料的整理完善,做到扶贫账目和帮扶措施清晰明白、一目了然;要扎实做好因病致贫群众帮扶工作,建立贫困人口新农合、大病医保、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一站式”服务流程,为贫困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张东辉)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