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安全教育”大型体验式安全培训活动走进东胜街小学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3-2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2017年3月28日,“珍爱生命  安全教育”体验式安全培训活动走进东胜街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系统、全面、专业的体验式安全训练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了地震模拟体验、烟道逃生模拟体验、恶劣天气模拟体验、气垫与软梯逃生体验、楼宇逃生体验、火海逃生体验、心肺复苏体验等多项训练。

  通过移动式教学模拟设备,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之后马上投入到实践训练环节,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应急避险逃生自救及互救的技能,让学生不仅学习了各种灾害的发生、发展和致害的过程,也掌握了应对自然灾害、人为安全事故的方法和手段。整个体验式安全培训活动井然有序,效果显著,弥补了学校安全教育方面技术和设备设施方面的不足,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体验了演示活动后同学们都说:这次活动很好,那些教官叔叔教会了我们怎么在危险的时刻逃生。这些逃生方法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身临其境的活动。

  东胜街小学通过此次体验训练,及时总结、巩固活动效果,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实现了安全教育多样化、常态化、实效化,从而实现校园安全管理常态化。

  (土右旗东胜街小学  刘金彩)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