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一中开展“第六届鹿城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经典诵读比赛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5-1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当代中学生青春风貌,引导学生诵千古美文,享读书的乐趣,阅读经典,亲近书籍,民一中在五月九日举办了经典诵读比赛。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参加本次经典诵读比赛的班级精心准备、认真排练,都努力在舞台上展现出本班级的青春风采。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筛选,七年级8班、七年级12班获得本次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七年级7班、11班、5班获得二等奖;七年级6班、10班、1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既是同学们展示集体才华的良好契机,又是经典诗文浸润心灵的精神洗礼。古诗文是我国文学史上最有生命力的瑰宝,千百年来,就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约定俗成的教科书,成为一种长效的民族素质滋养剂。诵读古诗文,是让民族精神的血液在一代代人身上流淌,是激活传统、继往开来的有力之举。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领略了古诗文的博大精深,希望此次活动成为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良好开端,继续在阅读中汲取传统文化的营养。(闫玮玲)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