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沙淖中心校组织优秀学生参观敕勒川博物馆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丰富学生的生活,5月23日下午,土右旗明沙淖中心校政教处组织各类优秀学生参观了土右旗敕勒川博物馆。

  敕勒川博物馆共分历史厅、革命史厅、民俗厅、成就厅、临展厅、城市产业未来厅以及共享序厅7大展区。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敕勒川博物馆,他们首先参观了民俗厅,民俗厅将二人台的技艺、老鼠娶亲、面食文化、民间技艺等都活灵活现地搬进了展厅,让同学们了解了土右旗许多失传或即将失传的技艺,真是开阔了视野;在历史厅中,同学们更是大开眼界,在历史的长河中尽情徜徉尽情游览,了解了很多敕勒川古往今来的奇人异事,对敕勒川文明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热爱;最后同学们来到的是革命史厅,革命史厅中的陈列物和照片都生动的展现了敕勒川革命的战斗历程,展现了一批优秀的敕勒川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艰苦斗争,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观看后,对同学们触动很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牢记敕勒川革命历史,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奋发图强,争做优秀,长大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敕勒川博物馆,除了玩得开心之外,他们满载而归。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敕勒川历史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的朴素情怀,形成了为建设土右旗、奉献土右旗而奋发学习的浓厚氛围。(土右旗教育局特约通讯员 贾亮)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