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园 在我笔下——土右旗第二幼儿园成功举办幼儿大型绘画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0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引导幼儿积极参与土右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充分发挥幼儿的积极性,表达对创城的美好愿望,由萨拉齐镇影院社区、萨拉齐镇后炭市社区主办,土右旗第二幼儿园承办的“文明家园·在我笔下”大型绘画活动于6月8日在土右旗第二幼儿园彩虹操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孩子们以“绘文明城市、画文明校园、展文明家风”为主题,犹如一个个小画家,以水彩画、蜡笔画等形式,神情专注,发挥想象,画出了一幅幅充满童趣,活力无限、张扬幻想的精美作品,充分表现了孩子们的内心体验和感受,展示了孩子们绘画艺术大胆新奇的创意。

 

  幼儿通过稚嫩的小手,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心目中的文明:有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绘出了中华美德中的“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有的以“孝为先”为题目,画出了当代儿童传承家庭美德的画面;有的以“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为背景,描绘了自己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场景;还有的画出了社区中人们参加植树活动、文明出行的画面……讲卫生、爱清洁、尊老爱幼有礼貌;花儿红、草儿绿、鸟儿飞翔城市美。孩子们用绘画语言表达了对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美好生活的热爱,一幅幅作品流露出孩子们创建文明城市的童心和热情。

 

  经过小朋友们两个小时的现场作画,一张张色彩丰富,创意新颖的美丽画卷呈现出来。160幅作品经评委认真细致的评审,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发奖。 

  此次绘画比赛活动,不仅给孩子营造了快乐的活动氛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的机会。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幼儿的爱国情怀与创新思维,激发了幼儿的审美情趣,熏陶了幼儿的艺术情操,同时表达了幼儿对城市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