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街小学开展“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13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心里素质,引导他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让更多的学生家长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6月9日下午,旗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组织大东街小学五、六年级学生的家长开展家庭心理讲座。

  据悉,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包头向军心理咨询中心、土右旗心理咨询中心协会会长李向军教授,为五、六年级学生家长做了题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还未开始就有近200多位家长挤满了大东街学校的会议室,李向军教授用生活中的例子,诠释了亲子关系,师生关系的重要性,指出影响亲子和谐关系的原因,以及如何协调家庭关系,强调青春期孩子心理和生理的特殊性,让青少年知道什么“心理健康”,并就青春期容易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对如何提高青少年的心里素质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并针对当前青少年的热点心理问题进行了互动式疏导。之后,针对家长迫切想了解的,如何改善亲子关系与师生关系问题,老师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

  讲座在家长的欢声笑语中落幕,不少家长纷纷赞扬大东街学校这样的活动开展的很好,使她们充分认识到了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性,特别是李向军教授指出的针对如何调整不良情绪,塑造积极的心态给出一些使用的方法和建议更使他们们受益匪浅。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旨在:教育家长,要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鼓励他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能做到自我调节,并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和解决困难。(土右旗教育局特约通讯员 贾亮)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