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沙淖中心校开展了“诵读经典美文,争做快乐少年”的朗诵比赛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6月13日下午,土右旗明沙淖中心学校礼堂内书香满园,诗韵四溢,经典诗文朗诵声此起彼伏,明沙淖中心校在此举行主题为“诵读经典美文,争做快乐少年”的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由明沙淖中心校教导处主办,小学各个年级共呈现了18个朗读节目,经过各班教师和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心策划,每个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中华经典美文的独特魅力。诵读内容有赞美祖国、讴歌时代的;有歌颂英雄、追思远古的;有热爱生活、积极奋进的;有展望未来、放飞梦想的……小选手们精神饱满,全心投入,时而激情澎湃,热情洋溢,时而委婉深沉,余音绕梁,时而抑扬顿挫,铿锵有力。一首首意味深长的诗歌,一声声声情并茂的朗诵,一张张激动兴奋的小脸,一阵阵发自肺腑的掌声,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共同组成了朗诵展示的热烈场面;尤其,广大教师的参与,让经典朗诵高潮迭起。

  据悉,近年来,明沙淖中心校始终坚持深入开展“书香校园”系列读书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活动进课堂、进校园,为学生阅读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使学生时时刻刻呼吸着校园文化的空气。 

  通过开展“诵读经典美文”活动,同学们在朗读中领略了中华文字的魅力,用多姿多彩的形式演绎着名篇佳作的精彩,用独特的艺术表演诠释着经典诗文的魅力;让同学们受到到中华美文的无穷韵味,祖国文化的悠悠芬芳;并且,使同学们在中华传统经典诵读的乐园中快乐健康成长。(土右旗教育局特约通讯员 贾亮)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