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街小学举行校园安全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了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提升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东胜街小学于6月21日上午举行校园安全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校园安保工作一直是东胜街小学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设有专职校园巡逻队,巡逻队由男教师组成,不定时的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排查。学校还有防刺手套、警棍等专业工具,以确保学生的安全。

  活动前,代玉英副校长就本次应急演练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动员,要求全体安保人员参与演练,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校园防恐防暴演练开始,一名持刀“歹徒”强行闯入校园行凶,安保人员发现异常时,即刻拉响安全警报并通知校园巡逻队,随后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插好前后门,并用桌子堵上。

  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与“歹徒”开展了激烈的追逐搏斗,最终将“歹徒”成功制服。整个演练过程持续十多分钟,达到了安全、有序的效果,防暴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考验了东胜街小学安保人员的警惕性,提高了安保人员及师生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达到了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定稳定的目的。(东胜街小学  刘金彩)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