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波盖乡全面启动“粮改饲”工作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粮改饲”项目,挖掘秸秆饲料化潜力,认真贯彻落实土右旗农牧局2017年“粮改饲”工作安排部署,近日,苏波盖乡全面启动“粮改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连日来,苏波盖乡磴口村宇阳养殖专业合作社出动10余人,车辆2台,收储设备2台,对该养殖场全株青贮120亩进行过磅、粉碎作业,现已完成养殖场730吨的收贮任务。在丹进营村、石老丈村等养殖场内,此项工作也正有序开展,预计9月底可完成收贮任务。

  

  今年,该乡共有9户养殖场(户)符合粮改饲项目,共养殖肉牛100头、奶牛341头、肉羊1030只,种植青储玉米655亩,预计总储量达1990余吨。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粮改饲工作,确保畜牧产业发展持续好转。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改饲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农作物秸秆青贮新模式,做好日常协调服务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村组干部及村级动物防疫员积极配合做好粮改饲工作,向群众宣传粮改饲项目的好处;三是继续扩大养殖场(户)秸秆青贮量,实施好粮改饲项目,为打好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确保粮改饲工作取得实效。(袁碧霞)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