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总工会为贫困户送去“扶贫羊”、“扶贫鸡”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土右旗总工会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多次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了解详细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出点子,想办法,找出路,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有效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尽快走出贫困。

  通过走访摸底,旗总工会领导与镇、村两级干部共同研究决定帮助该村的贫困户发展养羊、养鸡来增加收入。

  5月8日,旗总工会将3只母山羊和90只鸡及饲料发放到帮扶贫困户手中,帮助贫困户发展壮大养殖规模,扩群增繁,改良品种,有效地提高经济效益,增加收入。

  通过“扶贫羊”、“扶贫鸡”的发放,实现由输血式扶贫逐渐转变为造血式扶贫,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通过让贫困户自己养羊、育羊,养鸡、售蛋等途径不断增收创收,助推贫困户发展经济,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让他们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