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纪委监委: 用“加减乘除”法做好 “大调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及自治区、包头市纪委有关“大调研”的部署和要求,土右旗纪委监委灵活运用“加减乘除”法落实“大调研”相关工作,确保“调”在精确,“研”出实效。

  “加”问题导向,让调研从实际出发。聚焦群众最关注、反映最强烈、最需解决的问题事项,结合巡察及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开展目的性调研。坚决摒弃避重就轻心理,深入问题突出地区及领域开展调研,直面问题症结,查找问题根源,实事求是发挥调研作用。今年以来,土右旗纪委监委深入乡镇、村(社区)调研“三务”公开开展情况2次,调研廉洁文化建设1次。

  “减”形式过场,让调研免去繁文缛节。打破“老一套”调研方式,杜绝“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的过场式调研,精简会议议程,直奔调研主题。带头做好表率,坚持“开门”搞调研,在调研中严防“前呼后拥”现象出现,以同基层党员干部交流探讨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主,不断强化自我监督,避免调研“变味”。

  “乘”结果运用,让调研发挥显著作用。在总体分析调查情况的基础上,以“解剖麻雀”的态度深入研究问题根源,总结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形成调研报告并将调研结果反馈至被调研地区、单位,为其改进工作方式、补齐自身短板提供可靠依据,让调研起到乘法效应。

  “除”应付心理,让调研高质量推进。土右旗纪委监委坚持从自身抓起,将调研任务落在每位开展调研工作的干部身上,以常态化教育端正干部工作态度,从严从实提升工作质量。对抱有应付心理、随大流调研、蒙混过关的干部第一时间提出批评。坚持以上率下,领导主动承担调研任务,带头参与调研的各个环节,形成上行下效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力促进“大调研”格局的形成。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0.jpg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敕勒川口才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啦!你家娃登台了吗?

7月30日晚,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中心专场演出在萨拉齐生态公园精彩上演,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