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走进明华实验小学图书馆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11-0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走进明华实验小学图书馆,你会被高雅而明快的阅读环境所吸引,你会为专注而痴迷的阅读神情所留连,你会被丰富而开放的阅读方式所折服。明华实验小学图书馆于201691日正式开馆,馆内建筑面积750平方米,藏书31835册,生均16册。馆内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分为藏书区、学生阅览区、教师阅览区三部分,可同时容纳400多人阅读。 

  2016年在旗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累计购书15000余册。学校结合教师及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读书需求,不断充实、更新图书资源,并开通了龙源电子期刊网站,可供阅读的杂志达52种,极大的满足了教师和学生的阅读需求。

 

  丰富而开放的阅读方式是明华实验小学图书馆使用上的一大创新。为打造书香校园,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明华实验小学把阅读课上到了图书馆里。在课程设置上,每班每周开设一节阅读课,课上,孩子们在图书馆里津津有味的读书,也会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交流、汇报,更有甚者会把课本搬上舞台,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孩子们大饱眼福!

 

  周六、周日、假期学校图书馆照常向老师,学生、家长开放,可以凭借书证借阅图书,也可以在馆内静静的读书、回味、思考,享受惬意而美好阅读时光,聆听智慧而朴实的人生导语。 

  通过近两个多月的试行使用,明华实验小学图书馆成了师生最受欢迎的地方。馆内一天中,都能见到不同班级整班出入,孩子们从馆内出来,手里拿着借到的图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今后,明华实验小学还要出台更细、更周全、更实用的图书馆管理措施,形成在实验小学辐射范围内的全民阅读,实现建成全旗最大少儿图书馆的宏伟目标。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孩子最好的伙伴与引路者,让我们学校的图书馆能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芳草园、加油站,让校园的书香就象花香一样弥漫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土右旗明华实验小学  范敏)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