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波盖村:辣椒大丰收 农民采摘忙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0-0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金秋季节,丰收景象。走进苏波盖村国兴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辣椒种植基地,一束束红艳艳的辣椒挂满枝头,椒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筐,一片忙碌景象。日前,土右旗苏波盖村770亩订单红辣椒喜获丰收,红红的辣椒成为田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合作社租用集体土地30亩,流转农户耕地620亩,农户入股自种120亩,引进770亩订单红辣椒种植项目,采取“党组织+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红辣椒种植,签约企业提供技术、销售等一条龙式服务。目前,辣椒已成熟上市。每亩田地可产辣椒750公斤,按现市场批发价每公斤5元计算,合作社可创收280多万元,入社农户每户可稳定收入7万余元。

  

 

  近年来,土右旗苏波盖乡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抢抓发展机遇,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在乡党委、政府的扶持帮助和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辣椒品质得到充分保障,市场得到更好开拓,目前,辣椒种植成为当地村民创收的特色产业之一。(袁碧霞)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