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咱土右旗农民种出的南瓜是什么样?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南瓜,而且还捧得大奖,心情自然是非常激动,希望我的日子也像这个大南瓜一样,拔得头筹,过得红红火火的,每年都有大丰收。”9月20日,在包头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上,来自土右旗双龙镇定向营村村民秦海忠在自家菜园里种植的南瓜重达28公斤,在现场举办的抱南瓜瓜王评选活动中,他的南瓜力压所有南瓜,一举夺魁,获得瓜王称号。

  

 

  “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这是我们辛勤劳作的成果。”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沉甸甸的谷穗低下了头,开怀的笑颜挂在农民的脸上。“咱农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农业保险等,让我们的生活生产有了保障,即使今年遇到这么大的洪涝灾害,我们生活也不受影响。”农民伊润莲说,有了国家的好政策,现在家家户户都住上了砖瓦房,过上了好日子。“国家对农业重视,对农民重视,以后咱们农民的日子,就像这丰收节一样,越来越红火,年年大丰收。”农户高文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9月20日,以“绿色欢歌庆丰收,乡村振兴谱新篇”为主题的包头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并采取“1+4+N”的模式,在各旗县区设立分会场,多点开花,营造出我市50万农牧民共庆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欢乐氛围。喜庆的秧歌舞出了丰收的喜悦,在土右旗主会场的活动现场,五谷杂粮、瓜果蔬菜近万种农产品纷纷亮相,固阳县的胡麻油、沙尔沁的黑大蒜、达茂旗的奶制品每一个展区的展品各具特色,吸引了很多农牧民驻足观看。

  包头农科院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带到了现场,玉米、西红柿、马铃薯等20多个新品种集中向农民展示。“近年来,我们农业科技人员通过把新品种试验示范,全程提供技术服务,推广到农户种植中,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为一名“农牧人”,包头农科院副院长李文霞说自己与大家一样,享受着丰收的喜悦,有着强烈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从今年开始以后每年都要举办丰收节,扩大丰收节的影响力,增加农民的参与度,提升农牧民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利用农产品的展销,拓宽农畜产品的销售渠道。”市农牧业局副局长薛永明说,我市将以此次“农民丰收节”为契机,以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生产为重点,推动农牧业转型升级,建立紧密的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实现农牧业产销一体发展和农牧业生产经营跨越式发展,最终使农牧业丰收、农牧民增收。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0.jpg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敕勒川口才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啦!你家娃登台了吗?

7月30日晚,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中心专场演出在萨拉齐生态公园精彩上演,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