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规划局会同财政部门实地调研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情况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支持资金,9月7日上午,土右旗规划局会同财政部门及相关乡镇对巴总尧村、楼房沟村、毛岱村这3座中国传统村落进行实地调研。

  

 

  在毛岱村、楼房沟村,调研组一行对2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房屋立面改造及修缮、景观建设等项目保护表示肯定,要求对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尽快完善村内重要建筑的消防设施。在巴总尧村,该村的保护项目已基本完成,新建停车场近期准备建设,消防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今年5月,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 财政部、 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旅游局部门联合下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的通知》,土右旗的巴总尧村、楼房沟村、毛岱村被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每村300万元,共计900万元。近日,该项中央财政支持资金已拨付自治区财政厅,按照自治区财政厅要求,需对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查,形成实施情况总结报告上报后,将拨付各旗县区支持资金。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