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气枪打猎尝野味被抓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尝野味,土右旗三名男子网购高压气枪,猎捕野生动物,被民警当场抓获。12月25日,涉案的三名违法嫌疑人曹某某、刘某某、邬某某已被土右旗森林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

  

 

  12月25日15时许,土右旗森林公安局双龙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有人在土右旗双龙镇三道河村附近驾车持枪打猎。接到报警后,双龙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往现场。16时30分许,民警在土右旗双龙镇三道河村沿河路附近发现被举报车辆并将其成功拦截。在出示相关证件后,民警随即在嫌疑车辆内展开搜查。经搜查发现,车内藏匿有2只环颈雉(死体),1把高压气枪,钢珠数枚,1副弹弓。民警立即决定将涉案的三名违法嫌疑人带回土右旗森林公安局做进一步调查。调查得知,曹某某、刘某某、邬某某三名违法嫌疑人使用的高压气枪是曹某某2015年从网上购买。12月25日,三人一起吃过中午饭后,决定打几只野鸡(环颈雉)尝尝野味,不想被森林公安民警抓获。

 

  违法嫌疑人曹某某、刘某某、邬某某在禁猎区内使用禁猎工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涉嫌非法狩猎罪。目前三人已被已被土右旗森林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链 接: 

  雉鸡,体形较家鸡略小,但尾巴却长得多。雄鸟羽色华丽,分布在中国东部的几个亚种,颈部都有白色颈圈,与金属绿色的颈部,形成显著的对比;尾羽长而有横斑。雌鸟的羽色暗淡,大都为褐和棕黄色,而杂以黑斑;尾羽也较短。

 

  栖息于低山丘陵、农田、地边、沼泽草地,以及林缘灌丛和公路两边的灌丛与草地中,杂食性。所吃食物随地区和季节而不同。分布于欧洲东南部、小亚细亚、中亚、中国、蒙古、朝鲜、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南部以及越南北部和缅甸东北部。(李春燕)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乌兰牧骑.jpg

大地舞台上萌生的“红色嫩芽”

作为自治区为数不多的至今保留的农区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在47年风风雨雨中,历经数次兴衰仍初心不改。每一代乌兰牧骑队员都踏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