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门镇:三举措让村务公开更“明白”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1-0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村里财务上有多少钱?花了多少?花在哪儿啦?我们现在通过手机就能一清二楚。”沟门镇西湾村的村民陈吉狗笑着说。近日,沟门镇纪委“三举措”助推村务公开更“明白”。 

 

  明白知“村底”,村民心中更有数。沟门镇纪委督促各村村务公开栏要及时更新村级财务收支、村级项目建设、城乡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各项惠民政策信息,公开的内容更详细,重点更突出,资金使用更清晰。同时,还强调各村村务公开栏要统一标准和要求,将公开栏设立在村委会显眼集中的位置,设置多个版块,不断丰富内容。

  

  监督更严谨,村民都是“当家人”。为了让村务公开工作更 “接地气”,沟门镇纪委提出各村村务公开经办人员要定期与群众交流,不断创新公开方式,帮助群众读懂公开栏。沟门镇党委积极接纳群众意见和建议,让村务公开中的各项工作草根化、大众化,帮村民算好“明白账”。

  

  推进 “指尖化”,架起干群连心桥。为普及基层民主自治率,规范农村村务公开内容,让更多在外务工和求学的群众参与到民主监督工作中来,沟门镇纪委要求各村将村务公开网网址生成二维码,经打印后张贴在村务公开栏,并将二维码图片发送到了该镇外出人口交流群,外出人员用微信扫码后即可查看村务公开内容,对本村村民事务了解更简单便捷。(姬卉春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乌兰牧骑.jpg

大地舞台上萌生的“红色嫩芽”

作为自治区为数不多的至今保留的农区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在47年风风雨雨中,历经数次兴衰仍初心不改。每一代乌兰牧骑队员都踏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