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土右国能天然气液化项目预计2018年春季前完成土建工程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1-0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国能新兴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建设的72万吨/年天然气液化项目已经落户土右旗山格架化工园区。目前,国能新兴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正在采取可靠的冬施措施进行设备基础、储罐基础的建设,预计可在2018年春季前完成土建工程,2018年3月份进行全面的设备安装,10月份投入试生产。

  

  据了解,国能新兴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是由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控股的公司,主要承担着集团煤化工项目的技术开发、项目建设等主要任务,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我国新型煤化工产业的兴起,现代煤化工的优势越来越显现出来,先期投资的国内各个公司都创造出了巨额的经济效益。在近五到十年的时间里,随着煤化工气化技术的更加成熟,不但投资额明显提高,经济效益也更加明显,所以集团公司在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根据自身的技术优势、行业优势、市场优势及资金使用计划,全力发展新型煤化工中的煤制气联产液化天然气项目,煤制气联产液化天然气可以使项目实现兼收倍获,发展煤制乙二醇联产聚乙醇酸等项目,特别是聚乙醇酸是可降解材料,是重要的环保材料,也是新型的医学材料,有着较为广阔的市场前途,因此煤化工项目受到了上级集团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的高度重视。

  

  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陈义在土右旗乙二醇项目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工作时表示,2018年,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将给予包头土右煤化工项目更大的支持,确保在2018年能够早日投产。

  

  目前,包头土右化工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右旗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得到了较快的建设,项目的主要装置占地1000余亩,土建施工已基本完工,满足了设备安装需求,气化炉及气化所需的煤锁斗、给料罐等主要设备及变换、甲醇洗涤塔等主要大型设备已运输到场,将在春节后进行全面的安装。该公司全体建设者正在催促四川川空集团、沈阳鼓风机厂等设备供应单位加快设备生产制造,确保项目如期推进。(王志泽)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乌兰牧骑.jpg

大地舞台上萌生的“红色嫩芽”

作为自治区为数不多的至今保留的农区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在47年风风雨雨中,历经数次兴衰仍初心不改。每一代乌兰牧骑队员都踏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