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土右旗旅游综合收入7350万元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今年春节黄金周假期,土右旗旅游市场火爆,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大幅增长。据统计,2月15日至2月21日,全旗累计接待旅游者24.5万人次,同比增长26.6%,旅游收入7350万元,同比增长36.1%。全旗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事故。

 

  今年春节黄金周,土右旗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庙会、灯展、画展等节庆活动,吸收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美岱召景区的“撞钟祈福迎新年” 正月十二法会祈福活动,有敬香祈福、曼扎罗祈福、转经筒祈福、撞钟祈福,还有转召祈福、挂祈福带和祈福牌祈福、燃灯祈福等,更是家庭自助游的主要阵地;敕勒川博物馆举办的“瑞犬纳福旺在敕博”迎新春系列活动,有民俗厅互动舞台、两人对弈(逼茅子、点羊粪珠珠、下四方、跳棋、象棋)、非遗展示等,成为春节假间游客最为集中的地方;辛集皮革城琳琅满目的皮草、皮衣、皮包等,方便快捷的大巴服务,满足了呼包鄂地区游客的购物需求,尤其是景区后面的广场上,滑雪、雪圈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游玩。

 

  除此之外,回归大自然,体验原生态。周边的农家乐也是我旗旅游市场火爆的新业态之一。游客可以品尝地道的农家饭,可以采摘新鲜的草莓和各类蔬菜,可以参与丰富的民俗活动。文化馆、图书馆等也是人们追求文化品位、提升文化内涵较为集中的场所。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推荐图1.jpg

九曲黄河阵,土右亲亲们约了吗?

转九曲又称转灯,是在黄河流域流传着的一种民俗文化活动,是正月里人人参与的一项活动,是从陕北流传过来的古老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