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立足实际 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3-1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土右旗:立足实际 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3月16日下午,包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盖连玉调研到土右旗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土右旗委宣传部部长任志刚,旗文明办领导以及九个乡镇、管委会的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大家就查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做了激烈的而深刻的探讨。

  盖连玉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一直不平衡,且滞后于经济建设,要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土右旗经济基础扎实,精神文明建设也一直走在全市甚至是全区前列,尤其是3年县级文明城市的创建,更是极大的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土右旗要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形成自己的品牌,发挥各乡镇的优势,找准“题眼”,精准“发力”,锲而不舍的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土右旗文明办及各乡镇的发言人提出如下问题:一是农村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不平衡,文艺下乡覆盖面不广,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精神文明没有跟上;二是需解决文化活动阵地发挥作用问题,有的阵地形同虚设并没有实际用于文体活动;三是创建活动数量多质量低的问题等,针对上述问题,各乡镇还提出许多可操作性建议,如,文明办提出的4+N的乡村道德涵养工程;沟门镇提出的礼遇道德模范;苏波盖乡提出的利用电视电台设置专门讲述身边好人的栏目;萨拉齐镇提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缺失,文化供给不足的现状,我们要用新媒体、新平台、新手段与时俱进,补齐短板;美岱召镇提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还是要从根本上激活内生动力。

  任志刚表示,解决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问题,需要结合当地实际、农村实际、农民实际,正视现状,从实际出发,虽有无可奈何之处,但更多的是有所期待。下一步,我们要丰富节庆活动,加大场馆阵地建设,创新传播形式,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土右旗的精神文明工作会有很大收获。(武玥廷)

  
责任编辑:刘磊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老照片.jpg

送戏下乡的土右旗乌兰牧骑

 1970年9月土右旗响应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号召,抽调全国各地知识青年创立了第一支土右旗乌兰牧骑队伍,开始只有10名演员后来发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