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从远方“飞”来的爱心礼包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3-2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3月19日上午,远在土右旗双龙镇的双龙中心学校迎来几名来自远方的客人,这些客人给这里222名学生带来了一份“大礼”——100套双层床和200套课桌椅。

  “今年春节前,我们接到上海润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来电,希望为包头市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捐赠一些课桌椅,请我们帮忙联系一下,我们首先想到了土右旗双龙镇,那里是贫困地区,而双龙中心学校是一所规模比较大的寄宿制学校,学校里绝大部分孩子是留守儿童,我们就想把这份爱心留给这些孩子们。”包头市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张淑萍表示。

  包头市扶贫基金会建议这家企业捐赠一些学生用的双层床,这样更能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上海润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同意了他们的建议,由公司出资61800元现金,委托第三方给双龙中心学校定做100套双层床和200套课桌椅。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这些定做的床比一般的床低一些,护栏则加高加密了。3月中旬,100套双层床和200套课桌椅定做好了,通过物流从河北快递到了包头。双龙中心学校的后勤人员利用一周的时间将双层床安装完毕。

  有了新床,双龙中心学校住校的孩子们都非常高兴。在三年级学生的宿舍内,8名小女生快乐无比,她们爬到自己的新床上,快速叠着被子,只一会儿工夫,被子就被叠得方方正正。

  参观完学生们的宿舍,了解到双龙中心学校222名学生中,有179名学生住校,而且绝大部分学生来自边远农村,70%以上的孩子是留守儿童,上海润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张宏峰表示,未来还会关注贫困边远地区的教育,他们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激励学子们努力学习。

  (据《包头晚报》)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彩绘美岱召.jpg

彩绘美岱召

1976年,人们在包头市土右旗的一座粮库中,清理出一幅巨型壁画,人物之多、绘画之精美堪称塞北一绝。壁画中,一位老妇人端坐中央,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