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顷地中心学校开展“清明节祭英烈”系列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又是一年清明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根据包头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二十四顷地中心学校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以表达对先烈、先贤和先人的敬仰之情。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学校少先队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和电子显示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宣传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他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营造祭奠英烈,缅怀英烈的良好氛围,并在清明节前积极地开展了祭奠英烈的活动。

  正确引导,网上祭奠

  在教师的正确引导下,学生通过在网络上收集相关信息,更进一步地了解到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百折不饶、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顽强拼搏、大公无私的革命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学校利用信息技术课时间,由老师安排同学参观访问内蒙古文明网,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在网站上自由点击自己想要了解的内容,纷纷通过网络平台祭拜革命先烈,向那些为今天的和平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献花、敬礼,并以真情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

  

  

  

  

  

  进行《向革命烈士学习》国旗下讲话。星期一升旗仪式进行了《向革命烈士学习》国旗下讲话,让学生了解先烈们的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引导学生应该从爱校、爱家、爱父母、尊师、团结同学做起,从小立志成才,好好学习,从每一件平凡小事做起。 

  

  

  班会传敬意,寄语表哀思。

  各班主任结合学生年龄实际,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革命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让学生更深刻地体会到先烈们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同时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及习俗,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以“手抄报”形式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要求每个班级(中队)都出了一期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手抄报,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年龄段反映了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决心。

  

  

  

  

 

  开展“感悟清明”征文活动

  学校高年级同学参加本次征文比赛,学生通过观察周围的人在清明节期间的行为、交往、互动,来了解现代人对清明节活动的精神寄托及生活品质,并且通过征文的形式来呈现观察研究的成果,使学生在活动中发掘出清明节庆的新内涵、清明礼仪新风尚。

  

  

 

  

  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使该校全体师生在活动中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革命烈士的精神将激励着全校学生珍惜当前,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