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辈、学会感恩”——记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清明节是祖国传统文化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土右旗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促进文明校园建设。按照旗文明办、旗教育局清明节活动安排,大城西中心校于3月28日—4月7日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本次清明节教育活动德育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结合不同年龄学生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教育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低年级孩子通过网络知道了很多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了解清明文化,包括清明节的由来、各地的清明节习俗,有关清明节的传说、故事等。

  

 

  中年级孩子们用手抄报形式歌颂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高年级的孩子们在网上祭拜了先烈,并做下了庄严的宣誓和留言,通过活动鼓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立志成才。

  

 

  针对清明放假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行路文明等情况,学校于4月2日升国旗时间学校邀请到土右旗交警大队第三中队负责人做了安全出行主题讲话。激发了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感恩的意识,促进该校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