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环保局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土右旗生态文明迈上新台阶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中央、自治区环保督查以来,土右旗委、政府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分类梳理出全旗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旗环境保护局精准发力,全力推动环境问题的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我旗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生态文明迈上新台阶。

  一是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完成萨拉齐城区17家23台燃煤生活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投资2500万元完成山晟新能源金属硅分厂6×12500千伏安散烟治理;投资1800万元完成山晟新能源电厂3×50兆瓦发电机组除尘脱硫脱硝治理;投资1.1亿元完成神华神东萨拉齐电厂2×300兆瓦机组脱硫除尘综合改造和脱硝工程超低排放改造,年减排二氧化硫1903.68吨、氮氧化物831.75吨、烟尘300吨。

  二是推进重污染源治理工程建设。实施包头市国惠能源等10家储煤场全封闭工程建设,目前已有9家储煤场完成工程建设。全部工程完工后,测算年可减少因煤炭装卸、堆存产生的粉尘量达4.03万吨;实施泰山石膏(包头)有限公司脱硫脱硝工程。工程投运后,测算年减排二氧化硫68.71吨、氮氧化物33.96吨、烟尘6.53吨。

  三是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联动,切实加强排污企业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286余人次,监察企业203家次,下达责令改正30余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起,电视台曝光3家散乱污煤场,移送公安机关3件次,累计收缴罚没款48.9万元。

  四是严格环境准入机制。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控制”,严格项目准入审核,50个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已取得环评手续38个,环评执行率列全市前3名。

  责任就是担当,就是付出。2018年,土右旗环境保护局将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坚定不移落实环保责任,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要求,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敢于动真碰硬,持续抓好美丽土右建设,奋力谱写土右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篇章。向旗委、政府和全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