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旗机关干部职工健步走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干部职工健身热情,增强健康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提高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和健康单位建设。旗直机关工委、土右旗总工会、土右旗卫计局、土右旗体育局决定联合举办全旗机关干部职工健步走活动。

  一、活动主题

  快乐健步走健康你我他

  二、活动口号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三、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集体健步走活动

  1.时间:拟定于2018年6月15日

  2.地点:萨拉齐生态公园中央广场

  3.流程:

  (1)启动仪式。早7:00举行,各机关团体单位组织参加,所有参赛队员提前半小时入场。

  (2)集体健步走。启动仪式后,参赛单位将本单位参赛队员分四路纵队,听从指挥,跟随路引,队旗前行,由公园中央广场向东出发,沿健身步道行进,终点与起点相汇,全长约2.8公里。

  (3)签名仪式。参赛人员走到终点后,在“快乐健步走健康你我他”的主题标语上签名,各单位分头组织留影照像后结束。

  

 

  (二)线上健步走活动

  1.时间:拟定于2018年6月15日—8月15日

  2.流程:

  (1)前期准备。启动仪式前,各单位让参赛队员下载手机“企业咕咚”健身软件APP,注册后加入“土右旗干部职工健步走运动群”中“本单位”团队,每日要保持APP处于打开状态,否则计步数据无法上传。

  (2)排名公示。从启动仪式后的集体健步走开始计算,累计每日步行的里程数,按周或月公布单位、个人排名情况,单位按参赛队员人均里程排名。

  (3)单位组织。期间,各单位要不定期组织本单位人员集中健步走,地点自行选定,营造全民健身氛围。组织开展情况在健步走微信群内晒图,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各单位组织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

  (4)表彰奖励。8月15日结束后,对排名靠前的机关团体和参赛队员在机关运动会上统一表彰,机关团体按本单位参赛队员人均总里程进行排名,参赛队员按个人累计步行里程进行排名,奖励名额由主委会研究确定。

  

 

  (三)有氧健步走活动

  1.时间:长期坚持

  2.内容:各单位要借助健步走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长期健身意识,持续组织健步走活动,推动落实全民健康“121”行动(即:每天10000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

  

 

  (四)健步走摄影作品展评比活动

  各单位可组织摄影爱好者或参赛队员拍摄与健步走主题有关的作品参与评比,作品要注明名称、摄影作者、作者单位,参赛作品取前10名进行表彰。投稿邮箱tyqzjggw@163.com,邮件主题要注明“健步走摄影作品”,截止时间8月15日。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