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图书馆连续两次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六次国家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土右旗图书馆继2013年第五次评估定级后,再次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每四年一次,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于2017年开始,主要从服务效能,业务建设,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评估,采取线上数据审核,实地评估和第三方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土右旗公共图书馆顺利通过国家一级馆评估。

  

 

  

  

 

  土右旗图书馆自2013年评估定级为“国家一级馆”以来,按照平等、开放、共享的原则,以深化服务职能为理念、创新服务机制为手段、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打造土右旗图书馆文化品牌,倾力于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为我旗群众提供便捷、免费、高效、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构建和谐书香社会。

  

  近年来,土右旗图书馆设施、设备不断完善,为读者创设了更加舒适的环境和便利的服务。馆内设图书借阅区、少儿阅览区、电子阅览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支中心)、盲人阅览区、地方文献区、政协文史资料区、过期期刊区、读者休息区、自修区、多媒体报告厅、学术报告厅等功能区域。在业务管理方面,使用“图创”图书馆集群自动化管理系统,与包头市图书馆、昆区图书馆等实现了通借通还、资源共享服务,成为全旗人民文化休闲的最佳选择。

  

 

  土右旗图书馆业绩突出,多次受到国家、自治区、包头市表彰和奖励,先后获得 “农牧区先进文化单位”、“自治区公共图书馆经济建设服务成果奖”、“土右旗首届巾帼文明岗”、“包头市文明窗口单位”、“包头市图书馆学会先进单位”、“内蒙古图书馆学会先进单位”、“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国家一级图书馆”等荣誉称号。

  

 

  此次蝉联国家一级馆评估定级荣誉,充分表明土右旗的图书事业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已达到一定标准和水平,土右旗图书馆将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建设书香土右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