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8月14日,旗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的案件执行情况,重点通报近期执行集中强制腾房工作情况。包头电视台、包头新闻网、土右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执行局副局长白文雁主持。

  发布会上,法院执行局第三团队长杜岩首先通报了近期9起集中腾退房屋案件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相关执行经验。为切实提升执行效率,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创新执行举措,在强制措施运用上下力气,做到执行强制措施前置;在降低执行风险上下力气,因案施策,加强对个别被执行人先行控制;在唯一住房执行上下力气,依法给予被执行人五到八年的租金,顺利保障债权实现;在创新拍卖方式上下力气,突破房屋传统的摇号评估模式,采用市场询价、双方议价的方式确定房屋的拍卖价格,不仅加快办案进度更为当事人节省评估拍卖的费用。多措并举,齐力共破“执行难”。 

 

  最后,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白云就今年执行工作情况进行总体通报。截止7月底,全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212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执结448件,终结本次执行案件执结146件,保全类案件143件,执行绩效位列全市法院第三名。 

  今年,曝光失信人员274人,拘传137人,实际拘留21人,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两案两人,现刑拘一案一人。同时,加大司法拍卖力度,依托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充分发挥其零佣金、信息发布广、公开透明等优势,共拍卖90件次,成交额达2420余万元。 

  自开展解决执行难活动以来,旗人民法院举全院之力攻坚执行,积极推动构建内外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创新执行举措,一批陈年积案、难啃的硬骨头案和有财产案件,均迎刃而解,力度空前、成效空前、老百姓满意度空前,有效的提升了全社会的诚信意识,树立了司法权威。为夺取破解“执行难”战役的最后胜利打下了坚持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0.jpg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敕勒川口才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啦!你家娃登台了吗?

7月30日晚,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中心专场演出在萨拉齐生态公园精彩上演,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