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基层财政建设暨农村牧区综改工作座谈会在土右旗召开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8月23—24日, 全区基层财政建设暨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我旗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区基层财政管理和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自治区财政厅基层财政管理处处长张金良,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金永丽,旗政府副旗长冯桂莎出席。全区各盟市、各试点旗县区财政局基层财政建设和农村牧区综合改革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我旗大雁滩田园综合体项目整体情况和观光采摘项目、民俗文化项目,农博园现代农业生产体验和创意农业区,旗规划展览馆、敕勒川博物馆。参会人员对我旗在推进基层财政管理和农村牧区综合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自治区财政厅基层财政管理处处长张金良主持召开了全区基层财政建设暨农村牧区综改工作座谈会,会上,金永丽致欢迎辞,各盟市、各试点旗县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及2018年综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2018年综改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财政建设开展,各盟市、旗县要加强政策研究,加快项目建设力度,扎实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及美丽乡村建设;要逐步构建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安全发放体系,积极探索全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模式;要稳步推进各乡镇财政所标准化建设质量,继续通过抓好基础设施、业务工作、信息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夯实基层财政建设基础;要强化信息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基层财政建设和农村牧区综合改革舆论氛围;要完善职能、充实人员、提升素质、拓展领域,努力建设一支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基层财政和农村牧区综合改革队伍。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及田园综合体改革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0.jpg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敕勒川口才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啦!你家娃登台了吗?

7月30日晚,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中心专场演出在萨拉齐生态公园精彩上演,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