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召开2018年全旗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10-01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9月30日,全旗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召开。旗委书记陈华出席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金永丽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义等县级领导出席,全旗各乡镇、管委会和旗委各部门、旗直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到明沙淖乡贺成全村、海子乡颐康制药公司、将军尧镇白青尧村、双龙镇光伏新村、美岱召镇七彩大地、苏波盖乡美岱桥村、敕勒川农业博览园、沟门镇西湾村民俗街等7个乡镇的8个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观摩,全面细致考察了解了我旗各乡镇村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 

 

 

  随后召开了汇报会,沟门镇、将军尧镇、明沙淖乡、旗财政局、农牧业局、旗委农工部等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措施作了发言,旗政府副旗长强威就全旗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陈华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旗各地区、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包头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切实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 

  陈华强调,我旗作为包头市农业大旗,发展现代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旗情,脚踏实地抓好现代农牧业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抓住重点问题,瞄准短板弱项,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重点在集约化、科技化、组织化、经营化、效益化上作文章,抓龙头建基地、抓组织连农户、抓科技建园区、抓质量创品牌、抓投入出效益,全力打造一批现代农牧业产业典型标杆。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本土乡贤人士力量,切实抓好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和龙头企业培育壮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建立更加紧密的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推进农业全面发展、农村全面振兴、农民更加富裕。 

  金永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梳理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形成工作方案,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为推动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营造浓厚氛围;要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完善绩效考核、督促检查各项制度,凝聚各级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相关报道

10.jpg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敕勒川口才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啦!你家娃登台了吗?

7月30日晚,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中心专场演出在萨拉齐生态公园精彩上演,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