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旗禁毒会议暨重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10月26日,土右旗全旗禁毒会议暨重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旗委书记、旗禁毒委主任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义,旗政协主席史灵芝,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景峰,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慧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张一言,旗人民法院院长吴燕,旗公安局政委武春玺出席会议。 

   

    

  旗委副书记张雨主持会议 

  

  

  

  会上,张一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旗禁毒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禁毒工作; 

  

  

  

  康景峰宣读了《土默特右旗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方案》;苏波盖乡、教育局、环保局等重点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陈华与各乡镇、重点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责任状。 

  

  

  

  陈华在讲话中指出,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包头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做好禁毒工作,确保全旗经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旗人民创造安居乐业、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陈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打防并举,深入开展大打击、大收戒、大排查、大宣传,确保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加强堵源截流和案件侦破,在挖毒源、打团伙、全链条打击制毒贩毒上下功夫,保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收戒收治工作,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查处力度,完善社区戒毒康复体系,抓好吸毒人员教育引导工作;要深入开展涉毒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易涉毒场所管理,加大禁种铲毒力度,从毒品种植、运输、流通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查缉堵截,切实提升涉毒管控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社会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形成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陈华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压实责任、健全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新格局,推进禁毒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呼包鄂区域新型中等城市、全面建成更高质量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任婧榕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0.jpg

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敕勒川口才专场演出精彩上演啦!你家娃登台了吗?

7月30日晚,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敕勒川口才专业培训中心专场演出在萨拉齐生态公园精彩上演,旗政协副主席刘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