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土右旗站首页>主题活动> 详细内容
“重阳敬老 我能做到”民族幼儿园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15-10-28
来源:
原创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民族文化,让传统美德深入孩子们的心灵,10月21日民族幼儿园开展以“重阳敬老我能做到”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各班先后开展了“爱在重阳”的主题教育课,教师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一些风俗习惯。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人的关心和爱护,感受中华传统美德。

  宝贝们以绘画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意;以谈话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祝福;以做力所能及的事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感谢。

  瞧!宝贝们随着《我爱爷爷奶奶》的背景音乐,自己动手为爷爷奶奶制作节日礼物——爱心卡,以此送上自己满满的爱。

  通过重阳节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懂得了尊敬老人、爱戴老人、愿意为老人献爱心的良好品德。

编辑:杜 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