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土右旗站首页>主题活动> 详细内容
土右旗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发表时间:
2015-10-29
来源:
土右旗政府网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使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了解历史、牢记历史,土右旗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土右旗教育局的有关通知要求,从5月15日到25日在全校开展抗战影片《成成烽火》、《抗日英雄贾力更》放映活动。

  影片《成成烽火》、《抗日英雄贾力更》由内蒙古党委党史研究室参与拍摄。真实反映了自治区抗战时期英雄人物的经典史实,情节生动,感染力强,激发人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为了做好土右旗中小学校抗战影片放映活动,土右旗教育局亲自下达文件,并派专人到个中小学校检查。各中小学校接到通知,立刻行动起来,他们利用大课间和下午休息时间精心安排年级场次,确保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放映取得实效,不流于形式。据了解,各中小学校在看完影片后,又为同学们布置了写“观后感”。在观后感中,同学们对太原成成中学广大师生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弃笔从戎,战斗在前线和贾力更巧运军火,单刀赴敌营,说服伪蒙军师长支持抗日和他的大智大勇进行了高度赞誉;同学们后受教育,他们决心要勤奋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决不能忘记历史! 

编辑:李 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