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土右旗站首页>主题活动> 详细内容
土右旗开展“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助推创建质量强旗工作
发表时间:
2015-10-2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世界认可日”到来之际,土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包头市质监局转发内蒙古质监局关于开展2015年世界认可日暨“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愿景与行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我国认证认可的主题“认可支持健康和社会关怀”开展了宣传活动。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现代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以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为主体的合格评定。认证就是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认可就是由认证机构对认证机构、检查机构、实验室以及从事评审、审核等认证活动人员的能力和执业资格,予以承认的合格评定活动。

  为有效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认证认可的知晓度,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悬挂了主题横幅。同时,按照《包头市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宣传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旗“质量强旗”创建活动,积极营造推进创建工作的舆论环境,激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参与质量强旗建设热情,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活动的参与度。

  活动现场发放了认证认可资料、质量手册,粘贴了宣传画,设立了咨询台。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还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免费的医疗服务。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20余份。

编辑:李 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