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各校积极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7-12 来源:土右文明网

  3月22日是第24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我国第29届“中国水周”,其主题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在两大节日到来之际,土右旗各学校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了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据了解,土右旗各学校首先通过学校的宣传工具积极开展“珍惜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利用展板、板报、校广播、网络、升旗等多种媒体向学生宣传我国水资源匮乏的现状。明沙淖中心校制作了宣传展板,电子屏等;大城西中心校、廿四中心校、党三尧中心校等组织师生收看纪录片《红线》、《水问》,片中客观描述了当前我国缺水的现状,对小学生感受颇深;许多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用水倡议。

 

  观看节约用水电影

  其次,各学校积极召开节约用水主题班队会。各校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班队会,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要节水爱水:如洗完手要及时关好水龙头;见到水龙头滴水时应该马上上前把拧紧;洗手、洗碗时可以把水开小一点;洗菜、洗脸等很多水还可以进行二次利用等等。

  再次,许多学校还积极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教育活动。各学校在教育孩子们不仅要养成节水的好习惯,同时,还让孩子们监督爸爸、妈妈等亲人节约用水,使孩子们真正成为一个节水“小标兵”。

 

  积极开展节约用水教育活动

  土右旗各学校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全体学生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用水危机意识,把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作为自觉的行为准则。(土右教育局)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