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2017年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9月27日,土右旗卫计局组织土右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萨拉齐镇计生办、旗医院妇产科、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镇广场开展了“为爱坚持、科学避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条幅、摆放了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宣传展板,还摆放了“假期无忧、健康365”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了健康服务、避孕药具宣传发放、政策宣传咨询台,为现场的年轻朋友及育龄群众普及了生殖健康和性健康等科普知识,帮助年轻朋友及育龄群众了解、掌握性心理、性保健等方面的科学知识,让年轻朋友及育龄群众能根据自身身体情况正确选择避孕方式,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婚育观,增强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行为意识。同时还向育龄群众宣传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和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等内容,全面普及了计生政策知识。宣传萨拉齐镇辖区内基本实现了“证件取、网点领、找人拿、上门送”等计生药具发放模式,提高了广大育龄群众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3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不仅提高了现场育龄妇女避孕意识,还普及了正确的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知识,提高了育龄群众安全避孕意识,降低了意外妊娠和人工流产率,使育龄群众能够选择适宜自身、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从而促进了家庭的和谐。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