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看看他们在干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沟门镇召开2017年“国家宪法日”学习宣誓会

 

  按照土右旗全旗的总体安排,12月4日上午,沟门镇召集全镇人大代表和镇村两级干部,组织召开2017年“国家宪法日”学习宣誓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祁永明同志主持。

 

  会上,镇人大主席祁永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宪法》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和镇村两级干部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切实增进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面对国徽,手持宪法,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通过宣誓,树立了宪法威信,增加了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土右旗残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按照旗委宣传部、旗司法局、旗普法办《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和部署,旗残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12月4日,参加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上午9时,旗残联工作人员在磐安门广场集中宣传台前,向过往群众、市民散发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各种宣传手册;现场解答了群众对《残疾人证》办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求职登记、职业培训以及残疾人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日活动,让残疾人相关的优惠政策和法律法规得到普及,同时对提高市民的扶残助残意识、推动有关残疾人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孙颖、米佳慧)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