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齐镇各社区迎端午、献爱心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东胜社区开展“粽叶飘香、温暖居民”端午节主题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民族文化,让社区内困难居民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端午节,6月15日,在端午来临之际,东胜社区组织开展了“ 粽情飘香、温暖居民”包粽子活动。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社区专门在电视屏幕上播放包粽子的教程视频,方便大家参照学习,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切磋,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完美,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小区居民、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包粽子活动后,为了让特殊家庭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东胜社区书记、主任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将活动中居民包的新鲜粽子,亲手送到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困难群众、贫困党员等十户困难家庭门上。接过王主任手中的粽子,贫困居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爱心粽,情意浓。虽然粽子并不是什么贵重物品,却承载着社区对困难人群浓厚的关爱之情,让特殊人群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大大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

 

  后炭市社区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民族文化,让辖区内高龄老人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端午节,后炭市社区开展了端午节慰问活动。6月15日上午,后炭市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内高龄老人家庭送上了粽子及诚挚的节日祝福,向他们了解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借此契机,有针对性的宣传上级政府关怀关爱高龄老人的各种新政策,同时询问了他们关于健康、就医等方面的情况,老人们收到粽子都十分激动和开心。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与温暖。

 

  花苑社区开展“区域共建话端午和谐社区粽飘香”活动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近日,花苑社区携手土右义工及部分居民在社区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包粽子,体验民俗活动,品味传统文化,在欢声笑语中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萨拉齐镇党委副书记乔慧军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义工将所有的粽子分装好,在市政广场为辖区的60周岁以上的大爷大妈们发放爱心礼包。随后,社区党委书记张瑞娟、居委会主任刘慧卿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粽子爱心礼包,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带去温暖的同时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这次包粽子活动,不仅加强了花苑社区党委与辖区企业单位的合作发展,也促进了党群关系的和谐。社区通过与各企业单位联办活动,实现共享资源、共同发展、共同提高的同时,也使他们更好地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回民社区:粽香沁人心 浓浓端午情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渐渐浓郁的不只是粽香,还有回民社区对居民的关怀。为了庆祝端午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同时让回民社区的居民们感受节日的气氛、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6月15日,社区联合土右旗第一幼儿园开展以“迎端午 过安康佳节,促和谐 做环保市民”端午节庆祝活动。

  

 

  活动上,敕勒川博物馆讲解员为现场的居民和小朋友们讲习《端午节的前世今生》,社区工作人员在做了环保知识宣传,孩子们还向中老年人学习包粽子的方法和馅料的搭配工艺,切实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随后,土右旗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大众苑舞蹈队还为居民们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同爱心礼品一起送往辖区孤寡老人、困难户、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使大家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更促进大家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同时引导未成年人亲手做粽子,体验传统民俗,践行环保生活。

 

  影院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幸福守候”活动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与居民的凝聚力。同时结合环境保护整治工作,激发环卫工人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居民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影院社区于6月15日上午开展了“浓情端午 幸福守候”相约影院社区活动,通过走访辖区内的空巢老人、贫困户,慰问环卫工人,表彰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形式,为他们送去社区对他们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美丽庭院示范户王阿姨激动地说:端午节吃粽子,挂艾叶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社区组织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今后不仅打扫好自家庭院卫生,也要带动周围的居民搞好环境卫生。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也感受到了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同时也为今后开展各项居民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