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土右旗站首页>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列表> 详细内容
土右义工关爱环卫工人开展“暖心行动”
发表时间:
2015-12-23
来源:

  

  说起环卫工人,多数人会将他们和“脏”、“累”、“苦”、“危险”这些词画上等号。进入冬季,北方许多城市连夜的降雪天气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更是翻番,每天平均10小时以上的工作量让他们顾不上吃饭喝水。

  一个月前雷蒙公益发起的“响应雷蒙公益、关爱环卫工人”引起了网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环卫工人属于社会底层人员,他们的冷暖,更能映照出一个城市的温度,检验出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因此,土默特右旗义工联合会在“12.5国际义工日”当天发起了“暖心行动”倡议书,倡导企事业单位、爱心商家加入到这个活动中来,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喝水、取暖、歇脚的场所。

  经过十天的准备,各企事业单位、爱心商家的踊跃报名。在12月15日开始,义工队员带着制作好的标识走入各个企事业单位、爱心商家的门店为他们张贴暖心行动标识。走进每一个爱心商家的门店时,都会迎来一句“你们辛苦了”。有的商家说“环卫工人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环卫工人”。发起此次活动的义工负责人说:“尊重是一种美德,环卫工人不分严寒酷暑,早起晚归,用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洁净,用畚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用三轮车运出了城市的文明。他们需要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土右义工发起这次暖心行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环境,关爱环卫工人”。

  为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暖心”行动,土右义工联合会将根据区域实际情况开展活动,心贴心、实打实、面对面服务所在区域的一线环卫工人。同时,土右义工还将引导爱心活动常态化,形成关爱环卫工人的长效机制,联合更多商家和爱心单位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的便利,让环卫工人在温暖中度过一个不再寒冷的冬天,让环卫工人不再有心灵的寒冬。

  

编辑:李 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