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03-11 来源:土右旗教育局

  在53个“雷锋纪念日活动月”期间,各中小学校在旗教育局的精心组织与倡导下,全面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各学校利用开学典礼、班队会等形式举行了学雷锋启动仪式,制定了主题明确、特色鲜明的学雷锋活动方案,通过积极倡议、广泛号召、主动签名、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东胜街小学举行了2016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学校向学生发出了活动倡议,学雷锋小志愿者为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还到学校周边清除小广告,捡拾垃圾;学校对活动中表现积极的37名“雷锋式好少年”进行了表彰。

东胜街小学学雷锋动员大会上学生提出倡议

东胜街小学学雷锋动员大会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民一中组建“海日罕”校园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清扫街道等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民一中“海日罕”志愿服务队清马路

  明华实验小学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清扫校园周围环境,开展学习雷锋手抄报、黑板报、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萨二中、职教中心也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的评比活动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将军尧中心学校、三道河中心学校等乡村学校通过组织学长帮助学弟学妹打扫班级卫生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开展。

  萨二中学雷锋主题黑板报

  全旗各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引导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作用。(供稿:郝小光)

责任编辑:李 瞳
0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