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挂历帮扶贫困生包头市志愿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5-12-15 来源:包头文明网

  12月的包头,千里冰封、天寒地冻,但公益活动开展的热火朝天。2015年以来,包头市以打造“志愿之城”为目标,狠抓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夯实阵地基础、创新品牌活动、嘉许回馈典型、强化制度保障。无论是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还是社会各界人士,在包头众多的公益团体中,都有他们熟悉的名字:陈文学、朱清章、任增光、刘嗣东等,还有众多社会公益团体如爱心车队、雷锋车队、慈雨爱心协会、包头义工、青山阳光义工、包头市心愿公益协会等。各种公益活动的不断举办和爱心人士的不断涌现,让包头市的困难人群感到社会的温暖和大爱,助力包头市打造“志愿之城”。

  近日,包头市心愿公益协会再一次与雷蒙公益合作,通过公益众筹方式制作的上千本印有包头市贫困学生信息的爱心挂历运抵鹿城,上千名“住”在挂历里的孩子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被认识,同时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

  据包头市心愿公益协会负责人介绍,2014年在制作公益网站时收集了包头市3804名贫困孩子的信息,随即萌生了制作爱心挂历的点子。心愿公益团队将贫困孩子们的家庭情况登记表、救助申请资料等按他们的出生日期重新归档整理,同时还对孩子们的隐私信息进行了处理,为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到孩子们的信息并施以援手,便精心制作成了爱心挂历,记者看到爱心挂历里每个日期下都有一个彩色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当天过生日贫困孩子的信息,并且可以通过发红包等简单的方式就可完成一次慈善之举,此项活动将汇聚万千普通人的力量,“微”力助推包头这座有温度的志愿之城加温一度。

  截止目前,包头市一家爱心企业出资赞助了第一批1000本爱心挂历的制作并送到自己客户手中。11月上旬,雷蒙公益加入,第二批爱心挂历以众筹方式集资,当时计划筹集9800元印刷1000本,但几天时间里就有近300人参与筹集了上万元。第三批1000本挂历已被一家幼儿园订购,之所以选在幼儿园,目的是让小朋友们从小接触公益,了解爱心的概念,有意识去帮助那些同龄的贫困孩子。

  一次的公益活动的陆续开展、一位爱心人士和一个公益团体的不断涌现,志愿服务已成为包头市落细落小落实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已如“益生菌”一般不断发酵并得以迅速传播。其效应渗透到包头社会生活、经济民生、生态文明的各个领域,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的每个层面。从城区到乡村,从大街到小巷,从单位到家庭,“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正成为包头人的一种习惯。包头人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标注“志愿之城”文明的新高度。(郭美琴)

责任编辑:李 瞳
0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