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土右旗支行成功发放全区首笔旅游扶贫贷款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2-1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2017年10月,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审批的4.3亿元旅游扶贫项目落地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土右旗支行先后分两笔共发放旅游扶贫贷款2.5亿元,用于土右旗九峰山大景区旅游通道项目建设,至此,全区第一笔旅游扶贫项目在土右旗落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作用,在区分行党委“内行党建家+政策性金融扶贫试验示范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模式引领下,在包头市分行党委的指导下,土右旗支行组成调研组在年初利用1个月的时间,分别走访了扶贫、民政、旅游等相关部门,深入沟门、美岱召、九管会等乡镇进行了一系列深度调研,并最终形成了初步合作方案。

 

  针对土右旗为非贫困县但人口基数大、贫困人口相对集中的特点,支行会同有关部门商定了通过支持旅游产业发展进行精准扶贫的方案,并协同项目单位共同研究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可行性,按照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一是确定了通过旅游通道建设串联已有沿山10余个景区从而形成全区域、大景区的格局;二是通过完善各景区现有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服务等提升景区品位和档次从而能吸引游客、留住游客;三是通过景区吸纳直接就业和景区辐射范围内配套服务等形式解决部分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目标。方案确定后,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农发行市分行党委的认可和支持,为下一步继续深入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本笔旅游扶贫贷款是对下一步推动其他项目起到了示范作用。项目的落地,得益于区分行党委“内行党建家+政策性金融扶贫试验示范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新模式,得益于市分行党委“党建引领”各项事业的有效推动,得益于全行员工的共同努力,是践行“内行党建家”的生动实践。(李忠生)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