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爱心公益协会5年帮扶千余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捐赠胡萝卜给养老院,组织会员去三岔口嘎查收土豆,帮扶贫困家庭中的受难者……12月16日,包头爱心公益协会成立5周年感恩庆典举行。在活动现场,爱心人士纷纷进行捐款,爱心企业金迈园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将12个新年“红包”交到12名一直广受关注的孤贫儿童手中……

 

5年来累计帮扶1027人

包头市爱心公益协会副会长张育告诉记者,包头爱心公益协会于2012年成立,经过5年的发展,已有来自各行各业,包括老、中、青、少各年龄段的爱心人士加入,5年累计组织各项公益活动209次,累计参加公益活动人数8000人次,累计帮扶1027人,累计捐赠款物约合人民币112万元。2015年4月,由副会长张育发起成立福利院“爱心妈妈”项目;2016年1月,成立福利院“爱心爸爸”项目;2017年3月,以包头钢铁大街第四小学的学生们为主力的包头市少年公益团成立;2015年,包头市爱心公益协会获得自治区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包头市社会福利院“爱心妈妈”项目荣获2017年包头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荣誉的背后,是数不清的付出和汗水。在晚会现场,一直受到包头市爱心公益协会关注的8岁男童贝贝(化名)为大家深情演唱了歌曲《感恩有你》,让现场所有人潸然泪下。贝贝患有脑瘫,父亲去世,母亲离开了他,只有奶奶和他相依为命。不过因为包头市爱心公益协会持续关注,他又有了无数亲人。如今,在协会的关爱下,经过治疗,他的病情已经大有好转,有望明年入学。

 

12名孩子收到爱心红包

虽然,小宇轩并非包头市爱心公益协会最早关注的对象,但后来却受到了包头市爱心公益协会的持久帮扶。起因是爱心公益协会副会长张育看到有人在一个公益组织群中发问:“小宇轩病了,谁能陪他去看病?”这才知道,小宇轩的父母离异,母亲重病需要透析,家庭一贫如洗,小宇轩一个人住在一个托管班中,孩子看上去又瘦又小,营养不良。从那以后,包头市爱心公益协会每月从会员“一日捐”中拿出500元,开始定向捐助小宇轩,如今已经持续一年多……

 

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支持与鼓励。在庆典上,爱心公益协会表彰了优秀志愿者、优秀“爱心妈妈”、优秀“爱心爸爸”、优秀“爱心集体”以及优秀“爱心企业”。活动中,爱心企业代表金迈圆餐饮公司负责人赠送给12名需要帮扶的孩子每人200元新年红包。另外,爱心公益协会还将节余的钱和现场捐款捐给12名受助孩子。同时,参加活动的受助孩子每人收到一件棉袄、一双鞋以及书包、袜子等物品。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乌兰牧骑.jpg

大地舞台上萌生的“红色嫩芽”

作为自治区为数不多的至今保留的农区乌兰牧骑,土右旗乌兰牧骑在47年风风雨雨中,历经数次兴衰仍初心不改。每一代乌兰牧骑队员都踏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