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义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主题活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6-11-17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11月10日上午八点半,萨拉齐镇回民社区二楼里暖意满满,土右旗义工联合会与萨拉齐镇妇联、回民社区等部门在此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公益活动。活动内容分别有:法律咨询;孕产妇保健咨询;中医保健;理发;血糖、血压检测;与子女视频聊天;黄手环发放;拍照打印;义诊送药;旧衣服发放 ;“爱心妈妈”一对一帮扶;大袄兑村为贫困户打扫院落共十二项服务内容。

  感恩之心是每人必须之心,是社会必备之心,感恩是一个永不退色的话题,我们每个人心中都铭记所得到的关心,心中都怀揣一份感恩之情,或许由于拘泥,我们只是苦于没有表达的时机和适当的方式,因此土右义工联合政府各部门共同举办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感恩的平台,让大家表达自己心中的爱,让感恩温暖你我他! 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社会各界的好评,这不仅仅是土右义工与政府各部门的又一次联合活动,更是知恩、感恩、回报社会的一次暖心交流!

  感恩活动内容中有一项是去大袄兑贫困户四闺女家,清洁院落杂草。大袄兑村民“四闺女”现年50多岁,由于家庭变故,造成轻微精神失常,没有家人照料,生活十分贫困。

  去年土右义工在了解情况后,帮助打扫室内及院落卫生并送去了被褥和衣服,当时的活动就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借着这次感恩活动,义工队员及爱心商家“美团外卖网”的员工来到四闺女家。义工队员们拿起清理工具,甚至是徒手,开始了清理杂草和打扫卫生的工作。寒风吹过简陋的院落却不敌院落里十足的暖意,冬日里冰冷的空气因为队员们的爱心而“销声匿迹”,经过队员们的共同“奋战”,杂草被彻底处理。其间队员还帮助“四闺女”晾晒被褥,打扫房屋。活动结束,队员们离开时,看着眼前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环境,大家会心的笑了,他们留给了这个家无尽的温暖……

  感恩本就是体现在力所能及的小事中,土右义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社会,一次又一次的爱心活动,使这个团队愈发团结,使我们的社会越来越美好!我们是土右义工,这个冬天,我们在您身边!(何磊)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上一篇: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