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在希望中绽放 让希望在教育中成长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8-3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龙门鱼跃偿夙愿,金榜题名看今朝。在这本该收获喜悦的季节里,许多优秀的寒门学子却因家庭贫困,过早地失去了欢乐。手捧录取通知书,他们却在理想校园的大门外踌躇……“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困失辍学”,这是“爱心圆梦大学”的工作宗旨。“爱心圆梦大学”公益项目自2005年启动以来累计帮扶贫困学生1920名。

  8月29日,土右旗隆重举行2017年“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团旗委负责人作了2017年度土右旗贫困大学生资助情况说明,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旗委副书记贾保良同志作重要讲话,勉励受助学生在大学里继续刻苦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对他们的关爱,以卓越的学识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据悉,2017年,团旗委资助贫困大学生173名,发放助学金34.95万元。助学工作开展12年来,累计资助贫困学生多达1920名,累计资助资金326.55万元。已形成了较完善、科学的运行体系。资金筹集方面形成了干部捐一点儿、社会募一点儿、政府补一点儿的模式,能充分满足每年的助学需求。资助对象方面确定了对单亲、受灾、孤儿或残疾人子女、同时供养两个大学生的家庭的五类对象进行资助。资格审核和资助发放按照个人提出申请、乡镇(管委会)团委初审、团旗委复核、领导小组审定、公示、发放六个步骤进行。通过摸排全旗救助体系,排除其他体系已资助贫困生,严格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则,努力做到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困失辍学。

  今年,土右旗贫困学生助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包括团旗委、总工会、残联、教育局、民政局共资助贫困大学生297人,资助金额共达327.75万元。

责任编辑:武建飞
0

相关报道

深情向往.jpg

土右旗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绚丽多彩

第十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采取大型文艺表演和小型专场演出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相联动、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合、城市旅游和乡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