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走进回民社区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7月18日,土右旗心理咨询协会关爱留守儿童、孤儿、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活动项目小组走进回民社区,为2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他们为孩子们送去了笔记本、彩笔等学习用品,并邀请内师大附中的老师为孩子们讲授“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土右旗心理咨询协会会长李向军,土右旗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梁建忠及回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孩子们一起朗读—梁启超《少年强则国强》(节选)内容

   

  在心理咨询互动环节,家长和孩子都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心理的困惑,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他们解答。

  

 

  据了解,2018年5月,土默特右旗心理咨询协会的《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青少年等特殊群体发展示范项目》得到中央财政资金的大力支持。为了做好中央财政支持项目,积极发挥心理协会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的作用,从6月下旬开始,旗心理咨询协会走进土默特右旗学校、社区为留守儿童开展了心理健康服务。旗网信办也希望通过网络媒体+爱心公益的形式壮大网络微公益的力量。目前,项目正在全旗陆续开展,学校家长和学生反响良好。同时该受到了旗政协、教育局、文明办、民政局、各中心等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青少年等特殊群体心理健康讲座从6月下旬开始到12月底,直接受益孩子700多人。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美岱召6.jpg

有关美岱召的故事,你知道几个?

美岱召是一处明代建筑,原称大板升城,占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现存明代建筑250多间,素有藏传佛教塞外弘法源头的美誉。 元朝灭亡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