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农业科技实景展示园小麦新品种试验示范播种工作全面结束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4月份进入春小麦的播种阶段,农业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积极筹备,落实地块,按照展示园建设方案,在苏波盖乡美岱桥村实施了小麦肥料利用率试验和高筋小麦品种展示。小麦肥料利用率试验采用对比无重复实验设计,设四个处理,随机排列。品种试验选用小麦品种:宁春54、巴丰3号、永良4号。

  

 

  试验示范种植小麦面积5亩,采用机播和人工种植方法进行播种。整个试验技术人员严格进行规范操作,从试验方案设计、试验点选取到田间实施每一步都严格实施,每个试验区的用肥量和麦种用量都经过了认真的称量,保证其用量一致性,田块之间及四周留足了保护行,确保其试验结果的准确。农业中心的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小麦试验田的播种,引起了当地周边农户的关注和询问,技术人员对“小麦品种”及用法用量进行了详细介绍,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农业中心承担的小麦新品种试验示范的播种工作已全面结束。通过此次小麦试验示范的实施,可以为全旗小麦引种和肥料配方设计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