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门镇多管齐下打造宜居乡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7-05-22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沟门镇建立四个制度,发动群众参与“三清洁”活动,借助新媒体力量组建微信群,努力打造宜居乡村。

  一是制定四个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打造宜居乡村,强化群众环保意识,不断提高乡村建设工作质量、巩固工作成效,沟门镇积极组织各村委与群众一起建立健全四个制度,村规民约、村级保洁管理制度、垃圾清运制度、农业生产废弃物目标管理责任制,并在墙上粘贴,形成村级环境保洁工作长效机制,让村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二是发动群众参与“三清洁”活动。沟门镇对各村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涉及占道乱摆非法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乱堆物料、垃圾暴露等问题及时清理整治。包村干部向全镇居民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发动群众参与“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活动,确保各村环境干净整洁。

  三是组建微信群,提供“知识营养”。沟门镇与时俱进,借助新媒体优势,组建了微信工作群,提高工作效率。沟门镇微信群将全镇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吸收进群,要求镇、村干部实行实名制,构建了庞大的群共享,及时发布全镇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养老保险、新农合等工作要求和信息,确保第一时间人人皆知,并迅速开展落实。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实时“晒”出工作成果,让村干部发现差距,相互学习,为群成员及时提供丰富、便捷的“知识营养”。(孙颖)  

责任编辑:霍天舒
0

相关报道

1111496101_14047239952651n.jpg

土右旗沟门旅游文化节启幕

大雁滩景区坐落于土右旗沟门镇境内,紧邻呼包高速公路和110国道,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百草园、养殖观赏园和采摘园三个专区,提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