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右旗教育局:中考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3月31日早上八点多一点,土右旗教育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往车上搬运电脑、指静脉录入仪等设备。因为,今天要进行一次特殊的中考报名,场所不在土右旗境内,而是远在百里外的包头市中心医院!只为一名考生! 

  

 

  3月31日,是2018年中考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旗教育局考试中心按照安排所有学校都有报名完毕,但有一名考生因为刚发生的车祸,在市里住院,暂时不能行动而无法报名。按照惯例,此种情况就算是考生放弃中考。自从中考报名启动以来,旗教育局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深入学校进行报名,本应好好休息一下,但旗教育局工作人员考虑到,放弃中考意味着不能正常升入高中,对学生影响重大,就临时决定,考生不能来,那就上门服务!中考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旗教育局考试中心3名工作人员,带着指静脉录入仪、电脑、摄像器材、打印机等器材,专程驱车到百里外的包头市二医院,为住院学生报名。到了医院,教育局工作人员和医院进行了沟通,临时借用了一间有互联网的医生办公室,临时安装了网上报名、照相仪器等设备,和家长共同把行动不便的刘澔逸扶上轮椅,推到医生办公室,进行了现场报名、摄像、签字等环节的工作。另有2名随从萨四中的老师,拿着水果等礼品,慰问了刘澔逸同学,向家长了解了治疗和恢复等情况,并叮嘱家长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恢复自由活动后及时进行合理复习,确保孩子在经历意外之后,能保持乐观心情,有序复习,把意外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中考是学生生涯中重要转折点,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着社会公平与考生的前途命运。土右旗教育局历来高度重视考试工作,把中考工作当做更好服务群众、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神圣使命,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把各项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创新工作举措,以更加贴心和人性化的服务,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窝里,让考生没有后顾之忧,全心投入考试。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