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维权 创新管理 土右旗农民工管理服务工作迈向新时代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土右旗文明网

   

  

  

  每逢年末岁终,因农民工讨薪导致的各种群体性、极端性事件时有发生,已经成为全社会和政府部门关注的焦点。“锲而不舍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决不允许他们的辛勤付出得不到应有回报”,已成为土右旗的铮铮誓言,近年来,土右旗时刻牢记党和政府对于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指示,将农民工权益保障“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切实做好农民工管理和服务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土右旗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保障农民工权益科学结合,2018年4月18日,土右旗自主研发的农民工管理服务系统在旗政府服务中心率先启动使用。土右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董文清,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峥,旗人大副主任黄巧荣、政协副主席杨特茂以及包头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有关同志和各乡镇(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本次启动仪式。旗人社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农民工管理服务系统的运行目的和意义,并现场演示了管理服务系统的操作方法。

  

 

  启动仪式上,旗委常委、常务副旗长董文清强调:

  农民工管理服务战线上的同志们需通力合作,尽快熟悉业务流程,把管理服务系统的具体运营做细做实,全面提升农民工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逐步建立责任明确、反应迅速,高效动态的长效监管机制,实现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由被动反应向主动预防转变、由被动执法向指导服务与执法维权相结合转变,为土右旗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用工环境。

  农民工管理服务系统的自主研发,彰显了土右旗纾民困、解民难的意志和决心,今后,土右旗将继续带着感情和责任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在农民工、施工企业、政府部门三者之间搭建以保障农民工权益为目的的动态服务管理系统,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锲而不舍地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铺路架桥。

责任编辑:刘磊
0

相关报道

二人台.jpg

黄河两岸二人台

黄河浩荡,沿着山西河曲和内蒙古准格尔旗呼啸而过,两岸鸡犬相闻,甚或可以嗅到隔岸飘来的炊米之香。在这晋北蒙南的偏僻一隅,那些饱...